大鹏新区开展非常规水取水点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 : 2024-02-26 16:3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节水典范城市工作方案》要求,为推动新区节水工作高质量发展,压实非常规水替代自来水利用率,近期,新区水务局对非常规水取水点实施暗访,检查了灵海路、王母河、新大河等十五个非常规水取水点。

  本次专项行动着重对非常规水的取水设施与设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以确保其完好无损、功能正常。细致检查计量设施的安装情况并通过实际运行测试确认其工作状态准确无误,这是保障水资源合理使用的重要环节。对取水点周边的环境进行了全面勘查,杜绝污染水源的隐患,以确保取水水质的安全可靠。同时,对取水点的安全管理制度进行详尽审核,要求每个取水点都必须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明确责任、规范操作,从而确保水资源的安全、高效利用。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向被检查单位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工作。新区水务局还将严格落实长效的跟踪检查与评估机制,定期对被检查单位的用水情况进行复查,以确保节约用水的各项措施能够真正落到实处,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坚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