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鹏新区水务局积极做好《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宣贯相关工作

时间 : 2022-03-03 15:4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大鹏新区水务局积极做好《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宣贯相关工作,具体做法及取得实效等情况如下:

  一、关于《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宣贯具体做法

  (一)大鹏新区水务局通过会议、政府在线及其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并送法进社区,在公共场合和群众密集地组织设立宣传台,悬挂标语、海报,派发宣传册以及进行现场政策业务咨询解答,具体宣传情况如下:

  1.2021年3月22日,联合大亚湾核电站运营有限公司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启动仪式兼《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宣贯宣传活动,地点:大亚湾核电站足球场,参加人数:100人。

  2.2021年5月15日,联合西涌社区举办排水知识宣讲宣传活动,地点:西涌社区工作站,参加人数:80人。

  3.2021年7月28日,联合南澳办事处举办“河你一起”兼《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宣传活动,地点:南澳办事处文体中心,参加人数:60人。

  (二)大鹏新区水务局组织了2021年水质监测技术培训班,系统讲解了快速消解分光光度法在污水检测中的应用,着重讲解了水质监测仪器的操作流程和各项数值所代表的含义,并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实操。

  二、关于《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宣贯取得实效情况

  (一)大鹏新区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涉及排水许可的规定,在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和深圳市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完成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核发事项受理材料、情形的调整和新增变更事项,并组织对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告知排水行政审批有关调整、增项事宜和介绍相关操作流程,提升有关部门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进一步提高了大鹏新区水务局和排水管网运维单位(大鹏排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的水质监测技术水平,保证水质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三、关于《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宣贯改进方向

  将继续加强大鹏新区水务局干部职工法律法规学习,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圳经济特区排水条例》等水务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大鹏新区水务局干部职工法律知识学习、培训、教育的重点,运用培训、宣传栏、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推动法律法规学习常态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