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2024年“春风行动”暨对口巴马县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圆满完成

时间 : 2024-02-26 11:5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巩固大鹏新区对口巴马县就业扶贫成果,确保乡村振兴衔接过渡期内“摘帽不摘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精神得以落实。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强化就业帮扶支持力度,大力促进农村劳动力多渠道就业,于2月20日至2月21日期间组织中广核环境科技公司、安仕新能源科技公司等辖区20家企业赴巴马瑶族自治县寿乡文化广场、易地搬迁安置区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对口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巴马瑶族自治县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活动,县委、县政府、人社局、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残联、妇联、工商联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等多位领导到场宣传动员,10个乡镇组团求职。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大鹏新区提供了92个工种1457个招聘岗位,涉及普工、家政、酒店服务、旅游餐饮和加工制造等领域,现场1700余人进场求职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2人。

  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个企业的招聘摊位之间,他们或驻足仔细浏览岗位信息,或与企业招聘人员热切交流。企业的招聘人员则忙碌地接待着每一位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文化、岗位需求以及发展前景。此外,现场还设有咨询台和就业指导区,志愿者们忙碌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规划建议等服务。

  现场求职的李先生表示:“这样的招聘会太棒了!企业的需求和岗位信息接地气、好上手,现场服务人员也能帮助大家更直接地了解情况,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直通深圳一线城市的机会。”许多求职者都在现场找到了心仪的工作,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

  此次活动为广大劳动者展示自我、实现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为巴马瑶族自治县地方的劳动就业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充分体现了国家政策指导下的大鹏新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决心和担当,也展示了社会各界对就业帮扶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接下来,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将持续做好“南粤春暖”公益性招聘会工作,通过贴近就业政策、整合就业资源、搭建就业平台,不断深化与各类企业、高等院校和社会组织的合作关系,拓展服务新区旅游业、民宿业发展的职业培训、技能大赛等内容,为新区劳动者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服务体验,为“大鹏旅游高质量发展奋进年”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