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在“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作经验分享

时间 : 2024-03-29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以“融合发展 健康争先,全面推动健康县区建设”为主题,向全省122个县(区)作专题经验分享。为新区成立以来,辖区卫生系统第一次面向全省作经验报告。据了解,大鹏新区五年磨一剑,开创性地将生态、文旅等天然优势转化为健康发展优势,探索走出一条生态良好、生命健康、生活富裕的创新发展路径,以全省综合得分第一的良好成绩荣获“广东省健康县区”称号的先进经验。具体包括:

  一、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协同发展“新机制”。以“树立大健康理念、构建大促进格局”为目标,通过“强化审查机制、强化考核机制、强化奖惩机制”的三个“强化”举措,开创“事前有审查、事后有考核、成效有保障”健康协同发展机制。

  二、强化资源整合,夯实健康管理“新基础”。以资源整合为突破口,创新整合医院、社康、社区三类资源,开创“技术强、机构稳、队伍活”的基层健康治理新格局。

  三、强化融合发展,发挥健康优先“新效能”。践行“健康融万策”理念,通过“以健康品牌增值文旅产业、以机制优势促进教卫联动、以特色康养创新健康典范”,推动健康发展从“单一”的保障群众,向旅游、教育、养老等方面多元辐射。

  四、强化共建共享,打造健康宣教“新品牌”。通过推进健康细胞建设100%覆盖,创新打造健康宣教队伍50支,打造“线上+线下”特色健康宣教品牌,构建全区健康促进大宣传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