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2023年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时间 : 2023-11-09 10:0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持续推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近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开展2023年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44名新区小学生组成1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大鹏第二小学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比赛冠军,后续代表大鹏新区参与全市决赛。

  本次竞赛集知识性、思想性、教育性于一体,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趣味题”“附加题”4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孩子们在比赛中不仅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增强了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接下来,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以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为重点,扬起垃圾分类“领航帆”,积极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性互动,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让绿色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