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第六届非遗周大鹏分会场活动

时间 : 2023-12-18 12: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是深圳市的常设公共文化品牌,至今已举办五届,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每年组织新区分会场活动。今年,第六届非遗周大鹏分会场活动将通过演、展、市、赛等多样式活动,向新区市民及游客展示大鹏新区的民俗风情,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强化新区文旅融合深度。活动内容具体如下:

  1.“山海之歌”非遗表演和“古韵大鹏 情约一生”大鹏非遗集体婚礼将于12月中下旬于大鹏所城北门广场举办,届时将有盛大的非遗表演及民俗婚礼活动。

  2.“大鹏非遗之光”非遗展览将于12月中下旬在大鹏所城侯王庙展出,主要展示大鹏新区18项区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的历史背景和保护成果。

  3.第二届“非你不可”大鹏非遗文创设计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大鹏非遗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创意。

  4.非遗市集将于12月中下旬在大鹏所城开市。该市集是通过线上征集线下推荐方式,聚集新区及其他地区的非遗文创手艺人到大鹏所城南门广场售卖各种非遗文创产品。

  5.非遗飞盘(新区非遗文创产品)大赛将于12月中下旬举办。该项赛事面向公众征集比赛队伍,以景区为比赛场地,让市民及游客在玩乐中了解新区非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