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2024年大鹏新区文体旅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 2024-01-08 15: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2023年12月28日下午,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2024年大鹏新区文体旅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部署会议。局领导、局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及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伟中市长关于深刻吸取北京朝阳凌晨突发电动自行车起火事故教育的有关指示及上级有关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文件精神,会议部署了2024年第一季度及元旦、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文体旅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牢记“发展坚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安全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安全发展观,在四个方面切实落实到位:一是重点抓实抓好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领域的风险点,包括消防、溺水、交通、工程建设、海上休闲活动等方面,针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二是在行业管理中,要重点对娱乐场所、网吧、演出、景区、星级酒店、民宿以及大型文化节庆活动、旅游活动、重大体育赛事、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户外群众性体育活动等全面做好安全监管,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三是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做好意识形态、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岁末年初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重视程度,特别是要密切关注防寒保暖、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等相关情况,做好充足应对准备,确保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