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非凡大鹏 遗游未尽”非遗巡游大赏

时间 : 2024-03-01 17:3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非凡大鹏 遗游未尽”非遗巡游大赏活动。在悦耳的大鹏山歌和精彩的凉帽舞中,活动缓缓拉开帷幕,世界最大青狮王隆重亮相。

  活动当天,狮舞(青狮)、大鹏山歌、葵涌客家茶果制作技艺等20位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共同见证活动启幕。为了让游客亲身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20位非遗项目传承人在大鹏所城内的各处点位展示绝活,为游客带来国潮沉浸式体验。其中世界最大青狮王在大鹏所城登场,来自孙淑强狮艺武术馆的50多名专业青狮表演队,用精湛的技艺,为游客呈现了一场非遗文化的视觉盛宴。不少游客跟随着巡游队伍从较场尾一路来到大鹏所城活动现场,沉浸式体验热闹非凡的节日氛围。

  同时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了入驻意向签约,新区期望通过与各地非遗传承人的合作,加强资源共享、项目合作、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非遗+旅游”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