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绿美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 : 2024-02-28 12:18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绿美社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管同志主持,受邀参加的单位有新区组织人事局、发展和财政局、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南澳办事处、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要求,一是2024年绿美社区建设工作计划是各办事处第一季度需完成1个绿美社区建设,第四季度需完成3个绿美社区建设。二是按照《大鹏新区关于落实“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办事处和社区要分级落实责任,完善方案中的建设方案和具体措施,明确“做什么内容”“什么时间做”“谁来做”等问题。三是绿美建设应以种树为主,绿化美化为辅,种树规格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执行。四是绿美建设形式以活动为主,项目为辅,两种形式同时开展。办事处和社区应积极引导企业、团体参与建设“企业林”“冠名林”,社区党员带头建设“先锋示范林”,同时加强义务植树宣传。五是最美阳台、最美庭院等考核任务可重点围绕2024年计划打造的绿美社区开展。六是社区应重点围绕树“种在哪里”“谁来种”和“谁来管养”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