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共建花园获2024深圳共建花园超高人气花园奖及“活力无限”花园奖

时间 : 2024-04-07 16:1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星空花园获2024深圳共建花园超高人气花园奖,四叶草花园获“活力无限”花园奖。

  星空花园位于大鹏新区禾塘山水公园内,场地被山体环绕,晚上没有灯光,一面视野开阔。希望通过对此空地进行改造,增进周边居民邻里关系和归属感,并以较低成本丰富公园休闲设施,传递生态文明精神。星空花园的设计理念是充分融合水系和自然元素,以梵高的星空画作为灵感来源,通过艺术线条勾勒出星空之美,运用花卉种植营造悠然的意境氛围。植物选择以野趣生态、低维护为主,形成野花烂漫、阡陌纵横的旷野场景。同时增加星空科普教育标识和趣味小品设施等元素,引导游客遨游星空,打造一个可赏、可学、可玩的自然星空课堂。

  四叶草花园是大鹏新区专为特殊儿童建设的共建花园,让这些特殊的小朋友通过参与花园共建、与植物亲密接触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充分融入社会活动,共享“花样生活”。“四叶草”的含义是爱与希望,同时也寓意着政、企、院、校四方共同守护特殊儿童。花园分为四叶草花园、蔬果种植园、小能手舞台、阳光草坪、园区科普展示园,分别承担感知觉治疗、粗大运动治疗、语言和社交锻炼、互动和协作锻炼、科普和分享等功能。

  下一步,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提升新区城市管理品质,加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