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各校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时间 : 2022-11-14 17: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为了创建平安幸福校园,增强新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和逃生能力,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管理水平,新区各校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并邀请消防教官到各校进行安全宣讲培训。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安全办事先制定了严密、细实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各校都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并对各班逃生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作了明确和详细的规定。

  用于模拟真实火灾的烟雾弹被点燃,警报响起。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校领导、各年级老师迅速到达现场,有序指导同学们疏散撤离。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口罩等捂住口鼻,按预定路线和防火要求,沿着学校指定的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集合后各班体育委员汇总并报告疏散撤离情况,保证全体学生全员到齐。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教官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我们消防演练中的优点和不足,并向师生现场演示正确的逃生方式。

  新区各校师生在这次演练中的表现都很出色,整个疏散过程全体师生沉着冷静、态度认真。同时,各校师生非常重视每一次的演练,在演练中熟悉逃生路线,熟练掌握逃生技巧﹔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了解了消防疏散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