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中学开展首届学术节

时间 : 2023-01-20 16:0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推进艺术教育的普及,贯彻“艺术教育面向人人”、建立“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为葵中学子搭建艺术展演的舞台。葵涌中学面向全体八年级学生开设艺术选修课,做到面向全体、人人参与、班班开展的艺术课程。

  国画选修课以“大鹏非遗文化季,寻找守艺人”为主题,对大鹏非遗文化进行学习探究。同学们在学习民间传承文化瑰宝的同时,也渐渐在她们的心里种下了“非遗文化”的种子。

  经过一个学期对大鹏非遗的研究学习,国画选修班的同学们在青葵书廊进行了“非遗集市”艺术展演,展演活动包括现场绘画、现场制作、现场讲解、与参观的同学互动,对参观的老师、同学介绍、宣传大鹏非遗文化。让更多人了解非遗、走进非遗、爱上非遗,为大鹏传统文化传承助力。

  书法、绘画艺术选修课作品展览如一湾清水、一缕阳光、一道彩虹走进师生的心灵深处,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画面内容,唱响和谐、发展的主旋律。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向参观的师生发放创意书签、福字、绘画作品等纪念品。展现了葵中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开拓创新、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无人机作为时代前沿高科技产品,受众多学生和家长喜爱。以无人机为赛事载体意义重大,信息技术备课组组织学生通过参加无人机迷你障碍赛,拓展视野、活跃思维,增进友谊,锻炼能力。

  随着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应用越发广泛,编程这一必不可少的技能也随之越发重要,因此本次综合教研组活动周增加了编程比赛。创意编程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动手编程能力,还给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不论最后的比赛结果如何,享受比赛过程中的乐趣才是最重要的。这是源于对信息科技课程的喜欢,更是源于对创意编程活动的热爱。

  综合教研组活动周不仅有别样的视觉盛宴,更有航空科技魅力的展现,还有民族智慧的象征和民族精神的结晶——大鹏非遗。同学们在这个大舞台上尽情演绎,用青春、用活力、用激情展示自己的才艺和智慧,放大自己的亮点,彰显自己的个性。

  整场活动深情与刚毅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葵中学子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