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

时间 : 2023-06-01 10:2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

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

学校性质

民办

主管部门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创校时间

2021年

占地面积

43200平方米

所处社区

官湖社区

地址

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官湖社区葵鹏路102号

联系人姓名

方虹

联系方式

18128861774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

518000

交通线路

乘坐公交到满京华艺象公交站再步行100米到学校。

学校简介

深圳市明德实验双语学校(简称:明德双语)位于大鹏新区满京华艺术园区内,以创新的培养体系融汇学术、实践与公益,连接全球顶尖高校、企业、公益机构丰富资源,汇聚来自教育及多元产业的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者,致力于培养探求真知、解行并进、充盈内心、关怀未来的多元人才。

学校的办学特色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以产学融合为特色的课程体系

INDUSTRY-INTEGRATED CURRICULUM

由国家课程、国际课程及学校课程组成。学生将能选修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科技、设计、音乐5个特色通道的课程,在导师引导下学习理论知识、在产业实践中参与真实项目。

以公益服务为核心的活动体系

PUBLIC SERVICE -ORIENTED ACTIVITIES

围绕学生的兴趣,系统性设计校内社团、校外项目、假期研学等方面的公益行动计划。通过与全球公益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元、更个性化的公益服务机会。

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导师体系

AN ALL-AROUND MENTORSHIP PROGRAM

为每一位学生配备由6位导师组成的「成长导师团队」,将从学习、生活、语言文化、升学、公益行动、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学生长期、细致的个性化引导

学校充分利用大湾区山海之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学生在花繁树茂、阳光充沛的开阔空间中健康成长。宿舍提供4人间,采光充沛,配备空调、干湿分离卫生间等家具设施。

校长介绍

王宪法校长,市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学科带头人、物理学科骨干教师、“1355”工程“名师”、省级示范性高中课改负责人。高中物理教学工作22年,同时拥有15年班主任工作、一直负责尖刀班物理教学、物理首席教师。从事学校教学的管理工作期间学校面临教育领域的重大变革,教师对课堂管理的懈怠情绪较为严重,课堂教学效果大受影响,遂带领全体教务工作人员制定一系列的课堂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师课堂教学指导意见。注重常规教学管理及课堂教学过程监控。自2012年开始,负责学校的“分层走班”教学模式改革的策划、实施、管理等工作,此次改革也是省内首例,来自社会、家长、学生、教师甚至于管理部门的压力巨大,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3年后,终于送走了第一届课改后的毕业生。平均分、本科以上投档率均获全市第一。

程蓓婷执行校长,哈佛商学院硕士,哈佛大学哲学学士,曾任全美经济学大赛、学术十项全能等评委、Phillips Academy Andover校友面试官;培养多名学生进入哈佛、麻省理工、斯坦福、剑桥大学等顶尖名校。

师资力量

现有教师团队20+人(师生比1:5),硕博占比70%,70%有4+年教学经验,与各通道导师、公益/职场/成长导师等50+各界人士共同作为我们的教育共创者。

教学环境

明德实验双语学校成立于2021年,坐落在环境优美的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官湖社区葵鹏路102号,占地面积:4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目前投入使用建筑面积约16238平方米(其中综合教学建筑面积约6808平方米,学生公寓二建筑面积约1947平方米,学生中心建筑面积约774平方米,教师公寓建筑面积约1733平方米,图书馆建筑面积约660平方米,理科楼建筑面积约1281平方米,学生公寓一建筑面积约1754平方米学生公寓三建筑面积约1281平方米)。学校三面环山,一面环海,环境十分优美,此外学校运动设施配备充足,拥有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室内健身房等供学生使用,明德双语是个潜心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收费项目

学费90000(元/学期),住宿费5000(元/学期)

招生范围:面向全市招收ACD类考生(全寄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