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正德高级中学

时间 : 2023-06-01 10:2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

深圳市正德高级中学

学校性质

民办

主管部门

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创校时间

2022年

占地面积

48185平方米

所处社区

大鹏社区

联系人姓名

李业铭

联系方式

0755-83158999

地址

大鹏新区大鹏街道布新社区布新路12号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

518000

交通线路

罗湖方向:乘坐E11路到王母围站,再步行500米可达

龙岗方向:乘坐818路、833路等到大鹏站转E11到王母围站,再步行500米可达

学校简介

深圳市正德高级中学,坐落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校园占地面积4818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9418平方米。学校自然景观资源丰富,人文艺术气息浓厚,是高中学子读书求学、成长成才的理想摇篮。

深圳市正德高级中学设立36个班,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30-40人),实行“走班制”教学模式,可容纳1188名学生。

学校建设绿色生态校园,自然景观资源丰富。超大的户外运动活动空间,包括20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地,足球场,篮球场,沙滩排球场地,户外25米泳池,高尔夫训练场,3000平方花卉植物园,1000平方草地音乐广场和超2000平方的室内自主学习空间。校园环境优美,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别墅、学生公寓、体育场、实验室和各类场馆资源中心应有尽有。

校名“正德”,意为纯正之德、深厚之德、高尚之德。以德为先,立德树人,是学校的灵魂与气质,含蕴深厚。

学校秉承高质量的办学追求,立足大湾区,面向世界,建设一所特色鲜明,个性突出,集定制化、智能化、生态化、现代化一体的标杆型高级中学。

正德高中的办学宗旨:为师生的未来美好生活奠基。

正德高中的办学目标:办多元发展的高端优质高中。

正德高中的育人目标:培养能够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全面发展的人。

正德高中的校训:刚健中正,德行天下。

正德高中的校风:乐美颂风雅,德道立乾坤。

正德高中的教风:树正厚德 立己达人。

正德高中的学风:德艺双馨,知行合一;多元发展,超越自我。

正德高级中学的愿景:立足山海大鹏,润泽湾区东西,仁智大江南北。

校长介绍

韩冬青,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原深圳市翠园教育集团总校长,原翠园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深圳市首批特级正校长;广东省名校长培养对象、深圳市十佳校长,全国创新典范校长;曾担任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督学。

韩冬青校长2012年9月主政翠园中学至2021年11月。9年来,他倡导并践行“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理念,使之为翠园精神;提出“为全校师生的出彩人生搭建舞台”的办学宗旨;秉承“以人为善,成人之美,坚持原则,理解包容”准则,带领全体行政,身体力行,形成了“科学管理和人文关怀”的管理文化,使翠园中学全面收获:

不仅管理卓越,教师卓越,课程卓越,更是高考卓越,成绩斐然,高考重本率由2013年的41.72%提升到2021年77.24%;2016年3人同时考入清华美院;特色卓越,多元出彩;2014年成立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俱乐部,获得全国总冠军15年段刘愚百万转会职业足球俱乐部,2016年金远志以高水平运动员考入清华大学。2016年组建艺术创客和科技创客,同年艺术创客成为省市区三级挂牌的创客中心。

2018年成立深圳翠园教育集团之后,学校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态势。2018年与清华大学慕华教育合作,成立“创新人才实验班”。2020年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双金奖”。2021年学校获得“最具改革创新力学校”、“教育改革创新领跑学校”、“最具影响力学校”“集团化办学典范学校”等。

韩冬青校长也因为管理成绩卓著而收获了“深圳市首批特级正校长”的殊荣。

师资力量

现任校长韩冬青同志来自翠园中学,聘请了原翠园中学的优秀教师到校教学,为学校带来先进的管理方法、教学理念。学校在校长的引领下,学校教研氛围深厚,教学方法先进。学校现有专职教师36人,研究生学历7人,高级教师17人。

教学环境

学校建设绿色生态校园,校园西侧拥有近万平方米天然生态荔枝林,自然景观资源丰富。超大的户外运动活动空间,包括250米环形跑道田径场地,足球场,篮球场,沙滩排球场地,户外25米泳池,高尔夫训练场,3000平方米花卉植物园,1000平方米草地音乐广场和超2000平方米的室内自主学习空间。校园环境优美,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别墅、学生公寓、体育场、实验室和各类场馆资源中心应有尽有。

收费项目

学杂费:每生每学期480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期6000元;校服费:每生1288元;校车接送费:每生每学期12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