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

时间 : 2023-07-27 17:1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

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

学校性质

公办完全中学

主管部门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创校时间

2023年8月

占地面积

5万多平方米

所处社区

大鹏社区

联系人姓名

刘礼畅

联系方式

0755-84307240

地址

迎宾南路8号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邮编

518120

交通线路

乘坐818、833、E26或E11公交车到大鹏站下车后往前步行约300米即可到达

学校简介

  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成立于2023年8月,简称红岭大鹏中学或红鹏中学,是由福田区政府和大鹏新区管委会合作选址大鹏街道共同创建。学校是一所隶属于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公办完全中学,占地面积5.4万多平方米,环境优美,建筑大气,设施一流,配套齐全,质量过硬,充满现代科技感。这是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依托自身办学理念、育人目标、特色课程、优质师资、管理模式而创建的第二个高中部校区(继续保有华侨中学原有初中部)。学校办学规模为初中36个班,高中36个班,共72个教学班,高中于2023年9月开始招生。学校致力于打造深圳示范、湾区知名的样本学校,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国家栋梁。

校长介绍

  彭征宇,江西省赣州市人,毕业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历史系,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省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市优秀班主任,多次获得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个人”。现为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副校长,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执行校长。在30余年的高中教学生涯中,遵循“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教育格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实干笃行,创优争先。担任副校长以来,带领全校师生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师资力量

  红岭教育集团向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派驻精英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全面复制红岭40余年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管理经验。深圳市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在教育理念、校园文化、管理体制、课程体系以及教师团队等方面与红岭教育集团一脉相承,以省级名师引领,高级教师、学科名师为中坚力量的高水准建校标准组建师资团队。学校将立足自身全国领先的“学生成长支持中心”,实施“1+1”学习传帮带计划,寻求“减负”形势下“课堂革命”的高效教学方式,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教学环境

  学校坐落在大鹏街道迎宾南路8号,占地面积54745.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16800平方米。学校背靠王桐山,临王母河而建,拥有无敌“临河景观”。教学区内部设置庭院,利用微地形延伸及连廊将学生活动自然的连接至图书馆、资源中心、千人报告厅、天文台、宿舍楼、大小餐厅、恒温泳池、风雨操场、400米标准跑道运动场等文体创新功能空间,形成“教学+生活+运动的‘庭院式综合体’”。校园内各场所都实现“互联网+”下的信息化,智能化的标准教室、STEAM教室、创新教室等都可以将学习和管理联通世界,这是“高颜值、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化学校,是求学的怡园,生活的乐园。

收费项目

  按市发改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招生范围:面向全市招生(全寄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