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开展“智享银龄”系列养老服务活动

时间 : 2023-10-27 15:5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在各办事处开展“智享银龄”系列养老服务活动,内容包括防诈课堂,长者养老政策,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等,共有90余人参与活动。

  10月23日,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长者服务站开展“智享银龄”长者安全防诈课堂,现场讲师为辖区服务对象进行案例讲解:“婆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利用赠送‘礼品’‘保健品骗局’等名义开展的养老诈骗手段和形式,在遇到这些骗局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可以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尤其是银行账户验证码等透露给陌生人……”通过此次活动,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及自我防范意识。

  10月24日,葵涌办事处坝光长者服务站开展“智享银龄”长者养老政策宣讲课堂,现场讲师通过政策宣讲+互动形式,提升老年人对养老服务政策的知晓率,普及推广“长者助餐”“适老化改造”的项目,切实把各项惠老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惠及老人。

  10月25日,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长者服务站开展“智享银龄”长者智能手机使用培训课堂,现场帮助老年人开展手机安全检测,解决手机流氓软件问题,并派发智能手机使用手册30本,帮助老年人了解和掌握智能手机基础操作。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了辖区老年人对智能化信息和养老政策的知晓率,拓宽政策触达范围,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