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生物医药专场论坛,切实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 : 2023-07-31 15:13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7月29日,2023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未来大健康论坛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展厅举行,活动邀请数位大健康产业大咖齐聚坝光,对大鹏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论坛有效助力拓宽大鹏新区生物企业发展思路,为企业寻找优质市场资源,帮助企业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助力解决企业需求,增强企业发展动能。

  一、主题深度跨界融合

  在大会全方位对外展示深圳生物产业发展“跨界、破圈、融合”成果的同时,大健康论坛从生物医药、食品大健康和细胞与基因等多角度深度探讨,7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分别聚焦精准营养、细胞治疗、食品与健康、创新药等方向,充分展示“跨界融合,深向未来”主题,点亮深圳生物产业未来高质量发展之路。

  二、大咖云集共话前沿

  论坛邀请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外籍院士杜志云、大鹏新区本土企业负责人王明军、白宗科等人在论坛发表主题报告,旨在为深圳生物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大鹏新区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包括乐土沃森、荻硕贝肯等10余家大鹏新区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企业。

  三、跨区联动携手向前

  此次大健康论坛为2023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的延伸。大鹏新区通过现场宣传推介,线上扩大影响,携手坪山区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为打造国际一流的深圳东部生物产业集聚发展高地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生物产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在深圳市实施的“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中,大鹏新区积极布局了生物医药、大健康、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等产业集群,高标准推进坪山-大鹏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建设。

  目前,大鹏新区已建设了国家基因库、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等一批创新载体项目,拥有沃森、马歇尔等诺奖团队2个,院士团队8个,科研机构5个,省级以上生物工程中心4个。生物企业中,国高企业25家,占新区国高企业的40%;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家,占新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数的55%。2022年规上生物企业产值(营收)同比增长131%,固定资产投入同比增长48%。生物产业已成为大鹏新区创新资源快速增长引擎。

  大鹏新区还建成可供生物产业进驻的专业型产业园区8个,建筑面积共计112万平方米。其中,坝光片区已成为新区生物企业主要聚集地,可为生物企业提供13.9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坝光产业孵化器、坝光创新创业园也即将建成,建成后可新增产业空间约28.7万平方米。

  坝光片区是全市最大可成片开发区域,被划定为全市21个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作为深圳国际生物谷的核心启动区和深圳国际食品谷的科创先导区,坝光还是深圳市未来产业“6+5”核心承载区之一,是深圳生命健康、生物医药、食品健康等新兴产业的重要布局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