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 : 2023-12-11 14:34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在南渔社区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知识讲座及入户发放宣传册等活动,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员、南渔社区党员及居民约50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结合“八五”普法实施工作要求,旨在加强宪法在社区的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册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居民学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本次活动还邀请广东卓建(坪山)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宪法 守护在你我身边》讲座。律师对宪法的发展历史、主要特征和基本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案例讲解和分享,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宪法的学习和运用,最后呼吁居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让居民了解维护宪法是每个公民的崇高义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在社区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守法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