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治疗研发与应用研讨会在大鹏新区举办

时间 : 2023-12-15 14:1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12月14日,由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主办、深圳国家基因库协办的“第九届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高峰论坛大鹏分会场暨细胞治疗研发与应用研讨会”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来自细胞治疗领域的权威专家、上中下游杰出企业和机构代表共50余位嘉宾学者齐聚,共话细胞治疗的研发与应用。

  会议聚焦细胞治疗的技术进展、产业领域的最新应用、市场发展的趋势等热门话题,由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副院长陈红波,深圳泽医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宗科,深圳华健药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CTO、北斗生命科学(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志荣,深圳市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深圳因诺免疫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CEO王明军,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江颖纯等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细胞治疗领域瓶颈问题,助力细胞治疗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推动细胞治疗研发突破转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在深圳市实施的“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中,大鹏新区积极布局生物医药、细胞与基因、合成生物等在内的“4+3+N”产业集群,并充分发挥深圳国际生物谷、深圳国际食品谷“双谷”联动效应,引进了一批技术水平高、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和好项目,目前已汇聚了深圳国家基因库、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乐土生命科技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载体项目;在生物产业领域拥有诺贝尔奖得主团队2 家、院士团队6家、科研机构6个、市级以上创新载体13个;2022年至今,吸引了深圳泽医细胞治疗集团、深圳华健药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70余家相关企业落户。目前,大鹏新区已具备发展细胞治疗产业的优质条件,将积极布局细胞与基因产业集群,引进细胞治疗领域优质项目,助推深圳未来产业加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