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22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时间 : 2024-02-20 09:1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从深圳市科技创新局获悉,大鹏新区2023年度共有22家企业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国高企业”)认定,大鹏新区国高企业总数达到68家,近三年增速保持在8%以上。

  2023年初,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制定了国高企业全年培育计划,通过梳理企业成长性、研发能力、知识产权等情况,将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有核心技术、重视产品研发的成长性企业列为国高企业重点培育对象,以开展专题讲座、上门辅导等方式,为每家企业提供深入细致的个性化技术辅导,深度挖掘、引导大鹏新区企业申报认定国高企业。

  2023全年共举办3场培训会,重点讲解国高企业所覆盖的领域与利好政策和企业申报国高企业认定所需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分析申报中常见的未通过原因并给出解决方案,针对企业关注的重难点疑问,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对企业在实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及时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

  下一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深入摸排大鹏新区科技企业情况,提前为拟申报国高企业认定的企业制定申报计划,并举办多场国高企业认定培训会,提高国高企业认定通过率,进一步加快大鹏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聚集,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