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第一期生物产业投融资发展系列论坛

时间 : 2024-03-15 09:2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近日,大鹏新区第一期生物产业投融资发展系列论坛在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举办。来自生物科技领域的项目成果转化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投资机构代表等30多位学者、嘉宾共聚一堂,畅聊生物领域前沿科技创新发展、产业发展趋势、成果转化实践经验。

  活动中,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在基因编辑模型猪育种技术、通用型生物合成设计、美味蔬果新品种快速培育等项目中取得的进展,也提出了项目发展中存在的资金缺口等突出问题。中泽瑞资本投资总监朱华斌、华大共赢董事总经理朱江阳、民生证券投行事业部吴永旺等投资机构代表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剖析,并从不同角度提出各自的见解。本次活动为项目团队和投资机构搭建了沟通桥梁,为后续合作打下基础。

  大鹏新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打造新能源、大健康、生物医药、海洋和旅游“4+1”产业集群。大健康产业发展方面,将积极培育精准医疗、精准营养等新业态,更好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加速完善产业发展生态。目前大鹏新区已经汇聚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深圳研究院、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等一批重量级大健康领域的创新载体,对于促进科研团队的成果就地转化、形成地方知识产权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是政府和科研机构携手合作推进产、学、研有效融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大健康产业在大鹏新区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