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学位方法

时间 : 2022-05-27 16:00 来源:大鹏新区政府在线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按地段申请学位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地段招生,学生按地段申请学位。申请学位可填报三个志愿,填报第一志愿必须提供该学校招生地段内合法有效的住房证明材料或居住信息,不按学位申请第一志愿学校的取消录取资格,后果由家长自行负责;第二和第三志愿由家长自由选择填报,可选择全区范围内的公办学校,也可选择民办学校。

网上预报名

家长登录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点击“政务服务——教育——初一报名——公办学校初一报名系统”,凭适龄儿童的身份证号进入,填写适龄儿童申请学位的有关信息,填报选择入读学校的志愿。

微信截图_20220527142859.png    

拍照上传证件材料

按要求如实填报完整的学位申请信息,并将申请材料拍照上传至报名系统(照片必须保证端正清晰,否则将影响审核),家长对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负全责。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不予受理学位申请:

1.申请材料不齐或虚假的;

2.非大鹏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初中新生招生对象;

3.家长上传的证件内容和填报的信息不一致的;

4.申请学位的住房材料地址不符合第一志愿学校要求的;

5.其他未按规定填报志愿的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