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概况

时间 : 2023-10-31 10:17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网站域名

  作为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域名主要有www.dpxq.gov.cndpxq.gov.cn等。首选网站域名为dpxq.gov.cn,不同网站域名指向同一网站页面。

  网站定位

  大鹏新区政府在线”始终坚持以建设服务型网上政府为总目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始终坚持把为用户提供办事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将网站打造成为大鹏新区管委会提供行政办事服务和公共服务的第一窗口,权威发布管委会信息的第一平台及政务公开的主渠道,解答公众疑惑及了解社情民意的第一桥梁,提升电子政务服务及行政办事效率的主要载体,缓解社会矛盾和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的有效途径,介绍本地风土人情、经济生活及招商引资等的重要媒介。

  服务对象

  大鹏新区政府在线”围绕各类用户对象需求,不断拓展服务范围、深化服务内容、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为市民、企业、行业、投资者、旅游者、政务部门及党政机关公务员等用户对象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各类用户对象需求。

  服务获取

  当访问“大鹏新区政府在线”时,您可以通过“网站导航”及时快捷地了解网站栏目架构及获取相关服务,也可以通过访问各频道一步步导航至相关服务。此外,您可以通过个性化定制、邮箱订阅、网站检索及无障碍浏览等获取大鹏新区管委会提供的服务。

  无障碍浏览说明

  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无障碍版于20176月上线运行,达到国家信息产业部《YD/T 1761-2008信息无障碍-身体机能差异人群-网站设计无障碍技术要求》标准等级1要求,提供无障碍导航功能和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功能。

  无障碍导航功能:

  1.支持全键盘操作,无需依赖于鼠标;

  2.通过Tab键+Enter键切换网站的各个栏目和页面,实现顶部导航区、底部导航区和内容区块的跳转。

  无障碍网站浏览辅助功能:网站在各页面的顶部添加了无障碍浏览按钮,点击后会在页面上方出现无障碍辅助工具条,访问者在浏览网页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点击相应按钮对页面的文字大小、对比度、辅助线、页面大小等进行调整,或进行纯文本模式浏览,达到最佳浏览效果。

  常见问题

  1.什么样的浏览器及界面分辨率可以满足浏览需求?

  本站建议使用IE8.0及以上浏览器,在1366×768分辨率的宽屏浏览器下访问。

  2.浏览网页时怎样调整字号的大小?

  “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细览页面提供不同字号大小的浏览方式。进入细览页面后,您可以点击正文标题正下方的“字体:[大][中][小]”,对字体的浏览大小进行调整。

  3.浏览时页面出现乱码如何处理?

  在浏览网页时如出现乱码,您可以检查浏览器(以IE为例)设置,“查看—>编码”,选择“简体中文Unicode(UTF-8)”。

  4.对网站的使用有意见和建议如何与我们进行联系?

  您如果在访问“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或有任何建议,请发送邮件至zengyuan@dpxq.gov.cn或者拨打电话0755-28336871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努力为您提供满意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