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时间 : 2022-09-13 09:4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已于2022年8月3日通过大鹏新区政府在线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2022年9月3日,共收到3条意见建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今年受疫情影响,文化产业园区及入驻企业受到重创,请问是否有相应的扶持条款?

  采纳情况:解释。一是大鹏新区于2022年4月6日印发《大鹏新区关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深鹏管〔2022〕7号),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有相应扶持。二是《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对于文化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有相应的租金扶持。

  二、建议加大扶持经费,支持举办婚博会、旅拍季、嘉年华等活动。

  采纳情况:解释。根据《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规定,对在大鹏新区举办并在社会、业界具有重大影响的节庆、展会、论坛等文化活动,给予相应的扶持。相关扶持经费参照其他区和结合新区实际情况制定,且不低于其他兄弟区。

  三、建议在影视方面增加对于影视剧本创作的奖励。

  采纳情况:采纳本条建议。

  特此公示。

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9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