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时间 : 2021-05-12 10:02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于2021年3月30日至2021年5月6日通过大鹏新区政府在线向社会公开征求《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共收到3条意见和建议,具体如下:

  一、由于开发商与集体经济组织签订合作协议后因资金等原因导致城市更新项目多年都未能开发,村民的居住环境无法得到改善,而且严重阻碍了地区发展。建议制定项目清理或者开发商退出机制,并将有关内容纳入城市更新实施办法中。

  采纳情况:不采纳。目前正在进行计划清理机制可行性研究,暂不适宜在实施办法中体现。

  二、更新条例出台后,深圳市及各区均未出台细则,导致目前更新项目如何确权不明确,建议尽快出台关于物业权利人核查的细则及指引。

  采纳情况:采纳。目前正在起草拟定《物业权利人核查指引及实施主体确认审查指引》。

  三、建议新区出台各个阶段的细则和审查标准,比如意愿征集阶段的意愿征集表格、意愿征集方式、委托期限及委托期限过期后如何处理。

  采纳情况:采纳。对于市里已有明确规定,并且具备操作性的,新区不再另行予以规定,如计划申报及规划申报。对于市里暂无明确规定或虽有规定但不具备操作性的,新区正在起草相关指引。

  特此通告。

  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2021年5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