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市2021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项目大鹏新区相关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 : 2023-01-12 16:3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和《深圳经济特区土地使用权出让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2022年3月28日至2022年5月31日,深圳市审计局对我市2021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已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

  一、基本情况

  《审计报告》第三部分第(五)项第3点涉及大鹏新区未完成入库面积2.6公顷共6个地块,截至2022年12月14日,大鹏新区已完成3个地块1.0456公顷整备土地入库(其中GDP04-185地块0.7682公顷,GNA07-030地块0.091公顷,GNA07-031地块0.1864公顷),已入库地块个数完成率50%。剩余3个项目1.5544公顷已明确整改思路,整改工作按计划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

  二、整改情况及下步计划

  一是葵丰土地整备项目0.64公顷。市土地储备中心、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规划土地监察局、葵涌办事处于2022年12月7日现场踏勘,发现存在自来水管、电力设备、村道路、公交站台、桥、监控、公告栏等涉及民生设施未拆除。经几方协商,对于地面上不能拆除的民生设施,先由葵涌办事处协调相关产权单位出具保留说明,再以新区管委会名义向市土地储备中心出具保留说明,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后即可办理入库手续。葵涌办事处已发函产权单位征求意见,目前已完成部分相关产权单位保留处理意见的收集(葵涌自来水有限公司、大鹏新区供电局、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已回复),并同步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计划于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整备土地入库手续。

  二是大鹏新区宝石西路(大鹏医院段)市政工程项目0.79公顷。现场勘探发现存在3栋建筑物未拆除,存在疑似古树,入库移交范围已提前进场施工。2022年11月,3栋建筑物、古树已完成拆除、迁移。经市土地储备中心、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规划土地监察局、葵涌办事处协商,提前进场施工不影响土地入库,2022年12月14日葵涌办事处分别致函市、新区建筑工务署征求保留意见,目前新区建筑工务署就提前进场施工出具了保留说明。计划于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整备土地入库手续。

  三是大鹏新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配套市政工程项目0.13公顷。市土地储备中心、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规划土地监察局、葵涌办事处于2022年12月7日现场踏勘,发现存在临时道路、地砖和民生设施变电箱等未拆除,入库范围已提前进场施工。经几方协调,对于地面上不能拆除的民生设施,先由葵涌办事处协调相关产权单位出具保留说明,再以新区管委会名义向市土地储备中心出具保留说明,即可办理入库手续。2022年12月14日,葵涌办事处致函新区建筑工务署、大鹏供电局征求保留意见,目前各产权单位均出具了保留说明。计划于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整备土地入库手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