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市2019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项目大鹏新区相关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 : 2021-07-21 16:18 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市审计局在门户网站公开《深圳市2019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经梳理,本次审计涉大鹏新区的问题共4个。按照《深圳市审计局关于推行深圳整改情况主动公开的通知》,审计整改情况应主动向社会公开,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牵头会同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形成落实整改报告,现将该情况予以公告:

  一、关于“未完成年度土地出让收入计划”整改情况。

  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调整2019年土地出让收入计划的函》,大鹏新区2019年收入计划为221,050万元,其中城市更新收入80,000万元,其它收入141,050万元。大鹏新区共完成城市更新土地出让收入30,000万元,完成率为37.5%;其他收入共计106,279万元,完成率76%。另外,由于市场原因,坝光片区DK-18商业地块于2019年12月10日流拍,对新区土地出让收入计划完成造成一定影响。大鹏新区已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形成大鹏新区2020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目前正全力推进新区土地出让工作。

  二、关于“未按要求实施政府储备土地清理工作”整改情况。

  经核,涉及大鹏新区未完成储备土地清理34宗,共计11.49公顷。2020年8月21日,新区印发《大鹏新区2020年国有储备地清理行动方案》,加快推进清理工作。目前18宗已完成清拆,16宗已提出处理意见,并将该结果报市土地储备中心。根据该问题“坪山区和大鹏新区应按上述规定加快清理上述储备土地,及时上报处理意见和结果”的整改工作要求,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关于“未按要求完成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工作”整改情况。

  2019年经梳理核实,大鹏新区永久基本农田共有244.85亩的问题图斑需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其中140亩图斑已恢复为耕地,104亩图斑已调整补划。

  四、关于“1宗储备土地存在未完善用地手续占用情况”的整改情况。

  涉及大鹏新区内容为1宗约0.73万平方米储备土地存在未完善用地手续的占用情况(大鹏中心区08-13地块人才住房项目临时项目部)。该地块已于2020年12月7日获《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大鹏中心区08-13地块人才住房临建项目临时用地申请的批复》,并于2020年12月23日签订《深圳市临时用地使用合同书》,已完善该地块用地手续,完成整改工作。

  特此公告。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

2021年7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