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涉及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 : 2021-10-13 17:48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执法科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根据市审计局《深圳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及整改公开要求,审计整改情况应主动向社会公开。现将“大鹏新区主管单位未制定工业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规划,未督促128家企业报备意外事故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的整改情况予以公告:

  一、关于“大鹏新区主管单位未制定工业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规划”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全面收集规划所需资料,并对资料进行了梳理,形成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规划编制大纲,共设置总则、工业固体废物面临形势、规划重点与规划目标、规划任务与措施、重点工程和工作规划实施保障措施等章节,目前已形成大鹏新区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规划初稿,待征求新区相关部门意见完善后印发。

  二、关于“未督促128家企业报备意外事故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一是新区生态环境部门根据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发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行业名录(指导性意见)〉的通知》要求开展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对广东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平台156家产废企业进行梳理,符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行业名录的企业共37家,均已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及备案工作。二是已印发《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危险废物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项检查行动方案》,开展危险废物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各企业突发环境应急预案备案情况和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加强对企业环境应急预案的修编、备案、执行等情况的监管。现场共检查危险废物企业37家,均已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及备案工作,规范管理应急物资仓库和危废储存库。

  特此公告。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

  2021年10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