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心开展南澳中学、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用地情况摸排工作

时间 : 2021-12-17 16:0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南澳中学、中心小学作为大鹏新区南澳街道唯一一所中学和小学,由于创办时间较早,办学条件相对滞后,学校各类教学配套用房紧缺。考虑到现阶段片区小学、中学数量及未来大鹏新区特别是南澳街道的人口发展情况,学校学位将日趋紧张。因此,将南澳中学和南澳小学合并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扩大建设规模具有必要性,但由于土地资源不足,拟利用学校周边土地,用于学校的扩建,以缓解片区学位紧张情况,改善基础教育设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选址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人民路,原南澳中心小学及其东侧法定图则11-04非农用地。经现场摸排,南澳中心小学用地东侧住宅用地为非农用地,地面建筑物少,产权较为清晰,可通过规划变更用地性质后作为学校建设用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该选址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可以满足项目发展需求。

  本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缓解新区学位供应紧张的相关问题,切实满足街道及临近社区居民适龄子女的义务教育学位需求,符合生源范围内居民对优质义务教育的愿望和要求及大鹏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对大鹏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共配套的完善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新区整体教育质量。新区前期中心将充分结合南澳墟镇改造规划及实施方案,启动该项目前期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