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深调研,科学谱写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

时间 : 2022-03-04 15:36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科学编制《深圳大鹏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于2月28日-3月2日,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建筑工务署、葵涌办事处、南澳办事处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等单位对新区基本农田地块逐一进行现场踏勘,实地了解地块情况。

  《深圳大鹏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是新区基本农田项目建设的纲领性规划,对新区基本农田未来十年的高标准化建设具有指引作用。

  调研组在基本农田田间地头现场办公,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对新版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天空地一体化农情监测、网格化测土配方、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和效益、建后管护方案、智慧农业管理平台策划等提出各自的诉求及建议。规划设计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详细记录了地块情况,包括地块分布、灌溉水源、拟租赁单位等信息,摸排了存在问题,现场汇总了各方资料。

  通过此次现场调研,加强了单位间的互动和交流,为科学编制《深圳大鹏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0年)》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