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规划专家论证会

时间 : 2022-05-20 14:5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体系,保证《深圳市大鹏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2021-2030)》尽快落地,5月19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及张业光、戴金水等7位行业内资深专家听取了规划单位的专门汇报。

  专家组从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角度对规划进行全面分析,充分肯定了规划文本契合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最新标准,同时针对规划中不足部分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对文本从充实性、可落地性、社会效益及各自深耕领域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如提出建议规划单位研究通过建设深圳市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基地等途径,结合政策预期及市场主体的运营与需求信息,进一步提高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经济、社会综合效益等。

  本次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规划专家论证会,明确了打造全国“六高型”都市型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工业反哺农业典范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具体的建设目标和分年度建设任务,是新区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形成工作合力、引领各单位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工作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对《深圳市大鹏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2021-2030)》尽快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