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引名校!大鹏新区与深圳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时间 : 2022-08-25 14:59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8月24日下午,大鹏新区与深圳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深圳中学举行。

mmexport1661410029168.jpg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深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华伟,大鹏新区领导潘传贤、陈文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刘广阳表示,近年来,大鹏新区与深圳中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强市”工作部署,同向发力,携手共进,在“学有优教”上不断迈上新台阶。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对于大鹏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增强人才吸引力、推动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将全力以赴为深圳中学在大鹏新区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最优环境,携手共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本土智慧的一流名校,为深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杨平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共同推进教育发展,共享教育发展成果,为推动全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促进科学教育一体化作出新的贡献,为大鹏建设成为国际化、现代化和生态化的滨海旅游城区打下坚实基础。市教育局将继续关心、支持大鹏新区与深圳中学教育事业,从政策、机制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朱华伟表示,自1947年建校以来,深圳中学一直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努力为深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贡献。此次与大鹏新区合作,深圳中学信心满满,一定不负所托,全力以赴把深圳中学大鹏学校(暂定名)办成一所具有湾区时代特色的全市一流名校,为深圳基础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同从人、财、物等多个方面调动校地双方积极性,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大鹏新区与深圳中学将合作举办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当前,大鹏新区正围绕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的目标,加快推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福民兴区”发展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现代化产业体系、与外部全面开放联通的新格局、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系统发力,推动大鹏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优化区域教育供给结构、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是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

  目前,新区已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并持续加大教育领域投入,4个幼教集团在全市率先实现公民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园及学区化治理100%覆盖;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提前竣工,大鹏外国语小学将于9月投入使用,2022年至今新增学位逾3000个;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红岭教育集团(大鹏校区)等学校将于2023年正式开学。

  新区将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让大鹏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努力交出一份“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高质量民生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