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大鹏新区潮式风味菜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圆满结束(已完工)

2021-12-9
时间 : 2021-12-09 14:55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项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三项工程有关工作目标,加快培养和选拔餐饮行业技能人才,积极挖掘具有大鹏特色粤菜文化技能人才,深入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拓宽城乡就业创业渠道,带动粤菜产业发展,传承弘扬粤菜文化。11月30日,由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主办的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大鹏新区潮式风味菜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和颁奖仪式在大鹏鹏城印象隆重举行,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具体目标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正着手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业的普及,服务业要求的提高,对餐饮从业人员的技能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大鹏新区职业技能竞赛,特把潮式风味菜烹饪设为本次竞赛工种,切合新区实际,极大地提升了新区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
任务分解
拍照及展示等各环节有序进行。本次技能竞赛决赛要求每人共烹制2款菜,一款为必选菜煎封鲳鱼,另一款为自选菜, 决赛现场,切、煎、煮、炖、炸,选手们娴熟的烹饪手法,让人目不暇接。
完成情况
选手们巧花心思,尽力发挥其职业技能,烹饪出珍味盐焗鲜鲍、生汁金丝明虾球、金瑶石榴球、沙律海鲜卷、健康五谷杂粮烩大鲜鲍等具有大鹏滨海特色的潮式风味海鲜纷纷端上展示台,接受评委们舌尖味蕾的检验和评审。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潮式风味的专业考评员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团,用他们专业的味蕾,对装盘、外形、卫生、色泽、火候、口味等技能进行考评,为每一道菜肴做出评判。最后,罗学文获得一等奖,欧鹏新、黄春宝、蔡杨忠等夺得二等奖,另有6人获得三等奖。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季度
第四季度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季度
第四季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