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办对口巴马就业帮扶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已完工)

2022年3月24日
时间 : 2022-03-24 14:31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项目简介
为做好大鹏新区对口巴马县就业帮扶工作,缓解因疫情影响返乡滞留的大批劳动力外出就业压力,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联合巴马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近日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领导、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具体目标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辖区10家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前来招聘,为应聘者提供了720个岗位。活动旨在帮助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难题,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滞留返乡劳动力等重点帮扶对象就业,切实巩固巴马县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任务分解
1.职位确定。提前2天确定直播企业名单,整理汇总招聘资料(包含企业简介、招聘职位、福利待遇及联系方式)。2.活动宣传。在“深圳招聘会”微信公众号推送1期活动信息及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扩大活动知晓率;巴马人社局通过政府宣传平台在全县各乡镇推广活动信息。3.现场直播。10家招聘企业在直播中逐一介绍岗位数量、岗位类别、薪资福利等情况。4.后续跟踪。跟进落实务工者到岗情况及后续就业咨询等。
完成情况
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通过深圳招聘网、微信直播间、微信小程序、中南招聘网及抖音直播间等网络招聘平台,将现场招聘的“面对面”转换成“键对键”,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下进行了有效尝试。当天直播招聘平台峰值浏览量达到4388人次,该举措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破解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的又一新招。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季度
第一季度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季度
第一季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