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启动2022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

时间 : 2022-11-07 09: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项目简介
脑卒中,又称“中风”,它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的特点。据2008年公布的我国居民死因调查显示,脑血管病已成为国民第一位的死因。大鹏新区从2018年5月开始启动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2017-2021年度在新区葵涌社康、三溪高源社康、葵丰社康、王母社康、流动社康共开展脑卒中筛查12306人次,脑卒中高危人群比例达18.32%,脑卒中检出比例为1.19%。
具体目标
由三溪高源社康、王母社康、新大社康和流动社康联合所在社区为4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进行免费筛查,共筛查4000人。
任务分解
1.把握“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严把质控,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2.对筛查中发现的中、低危人群进行健康教育指导,对高危和确诊脑卒中人群建立跟踪随访队列,开展脑卒中综合防治和长期规范化随访管理。
完成情况
按照新区部署统筹推进。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
季度
第三季度
牵头部门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
季度
第三季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