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举办养老机构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 : 2021-10-29 17:00 来源:大鹏新区 视力保护色: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养老机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机制和处置能力,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护理水平和应急技巧。10月25日,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开展辖区养老机构老年人八大意外事件和食物中毒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以舞台剧“沉浸式”全景展现,将老年人噎食、食品药品误食、压疮、烫伤、坠床、跌倒、他伤和自伤、走失和食物中毒等事件以9个舞台剧的表演形式进行全景展现,通过设定意外发生场景,演练展示应急救护、处置过程,还原急救现场。如食物中毒事故应急演练以养老机构某位老人突发肚子痛并伴有腹泻的状况,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询问与观察发现该名老人食物中毒,及时让患者饮用大量的饮用水,稀释食物中的毒素,并立即启动食品应急响应,进行催吐,封存食物,报告值班医生或护士,送往医院进行急救等应急措施。演练结束后,专家对现场应急处置要点进行了归纳总结,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已编辑图片

分享到: